close

IMG_1889.JPG  
剛來台南的時候,在
PTT剛好看到阿和的食記
於是一直將這家放在口袋名單

IMG_1890.JPG  
早上十點多
生意非常地好呢
肉燥飯當早午餐也很不錯!

IMG_1901.JPG  
菜單看似很簡單
我點了一碗肉燥飯及一碗魚丸湯
據說這家店的魚丸是手工的
應該會與我先前吃過的很不一樣

IMG_1891.JPG  
有許多各式不同的小菜可供選擇
其實來阿和可以點許多小菜一起分享
除了檯面上看到的以外,也有一些隱藏版小菜
時間晚了可是吃不到喔

IMG_1892.JPG  
有新鮮的魚肚及魚皮
魚皮有分為一般的與生魚皮湯
所謂生魚皮湯就是整片的魚皮直接下去煮
而一般的魚皮湯則是將魚皮切段裹漿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去點喔

IMG_1896.JPG  
上菜囉!!
我自己一個人就沒有點太多啦
除了肉燥飯與魚丸湯以外
也點了在地人推薦的煎荷包蛋

IMG_1897.JPG  
看看這碗肉燥飯
台南傳統的肉燥飯都是全肥肉熬煮製成
阿和的肉燥切得滿大塊的
由於熬煮時間夠久
與湯汁融合在一起而呈現膠狀
吃起來不會膩口,且入口即化
以少量的香菜點綴
相當順口好吃

重點是這家的肉燥飯對我來說不會過甜
比起台南常見的甜味肉燥飯,這家真的比較合我胃口

IMG_1899.JPG  
煎荷包蛋
簡單的荷包蛋上淋上一點醬油
是很普通但好吃的小菜
讓我們看看它厲害之處吧

 IMG_1900.JPG  
半熟的蛋黃!!!
有半熟蛋黃的荷包蛋才是王道阿阿!!
將半熟的蛋汁與肉燥飯一同入口真的非常享受
來這邊點肉燥飯之外務必也要點個荷包蛋配著吃才道地喔

IMG_1898.JPG  
魚丸湯
看起來有兩種丸子
詢問之下才知道表面光滑的是虱目魚丸
而表面凹凸不平的是蝦丸
虱目魚丸有明顯的虱目魚鮮味
果然手工的口感與味道就是與外面一般的冷凍虱目魚丸有很大的差異

但最值得介紹的還是這碗裡面的蝦丸
Q
彈口感吃起來非常實在
重點是一咬下去之後,蝦丸的鮮甜會很強勢的在口中出現
非常好吃的丸子,大概是我除了新竹貢丸及花枝丸以外吃過最好吃的
不過味道比較強勢,還是要與虱目魚丸在同一碗湯比較不會膩口
如果有機會來的話,這道魚丸湯會比魚皮或魚肚湯更值得點上一碗


阿和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
電話:06-2202619
營業時間:06:3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豬小豬肉一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